2011/03/24

第六鄰休閒農場[阿拉比卡咖啡-來義香咖啡]

第六鄰休閒農場[阿拉比卡咖啡-來義香咖啡]








****************限量來義香咖啡來由*********************

還記得孩提時代,阿姨家總是堆了滿地都是紅色的果子!小小的客廳堆了一堆!還有一股香香的味道!三個大人忙進忙出。趁著他們忙的時候,偷偷地吃了地上幾顆熟成的果子。甜甜的果子,讓我愛不釋手!剛好被阿姨看到!好心的阿姨,從冰箱裡拿出一盤讓我吃個夠!我媽也好奇的問我?說:[吃~這個變成小鳥ㄟ?!]當時真的不知道會不會變小鳥?!

也懶的理她!只知道這ㄎ果子好像是水果一樣呢?!後來表弟他們也跟我一起享用水果大餐!孩提的年代,一個無知的時代!如今這顆就是咖啡~我們佩服他們的敬業精神,早在日據時代台灣咖啡遍佈全台,那時候是全盛時期。

相對地喝咖啡不是一般人可以喝到的呢!日本時代引進的咖啡,乃現在台灣目前延續產業的結果,高經濟的產物!日本投降後,名稱也變了!稱之為台灣咖啡,而台灣咖啡現在是目前台灣的主力,也是延續日本的產業!而這沒什麼?而我想要說的~~就是這裡!!

相對地早早30年前,阿姨跟姨丈,從國外進口的咖啡苗,然後自己到小港接貨運送到部落自己的田裡栽種,當然過程中困難重重!除了碰到機關百般刁難外,最好笑的是~很多人族人會問他們?

問說:種這個會賺錢嗎?我看~~不要啦!族人的勸言,他們聽到了!可是所看到的遠景~是在更遠!

=========

三十年咖啡戰爭的一場渾打!造就他們今天,有別於部落內值得驕傲的咖啡園!況且咖啡品種別的地區部落是沒有的品種。由於早在三十年前栽種,當時種完後兩個人就出外賺錢!而小孩又小,又要照顧!咖啡歷經多年了!荒廢過久,那疏於照料的咖啡,變得像大樹一樣結了分歧!咖啡樹底下數不清的咖啡樹苗,回部落後,兒子們也長大結婚了,兩個老人家,也好好休息了,偶爾上山整理。

記得有一次,從阿姨口中提到咖啡的事情!再次的提起,讓我回想以前,到經不起問她?
問說:[我那時候吃的是什麼?]
阿姨很直接告訴我,她說:[那是成熟的咖啡果子!]
我又問她:[為什麼甜甜的?]
她微笑地告訴我,她說:[因為咖啡是甜的啊!]
聽到才恍然大悟!原來這裡的咖啡是甜的ㄟ!

當然這句話,也無法證實!除非真的現成做出一杯來喝喝看!?看來始終不信的我,倒了一杯喝看看!我的記憶總是倒退,而且很深刻,直接的味蕾接觸!似乎找不出形容這種味道?因為我~太久沒喝了!直到喝了第二口,香醇的味道濃厚撲鼻,口齒內甘甜甘純!咖啡因子直接地拍打告訴我的味蕾~~

是真的甜咖啡ㄟ!也因為咖啡牽住了味蕾的手,總喜歡整天膩在一起了,看了捨不得叫他們~分開![PS哪有可能?]現在在店裡,就可能看到他們膩在一起了!我就。生氣說。~~
咖啡你有那麼厲害嗎?我問。

農忙的時候看到阿姨騎著野狼一百二十五CC直噗到店外,看見她向老人家問好?她總是微笑~跟媽一樣!摩托車停妥後,隔著一條路叫喊[泡麵~?]我說:[有啦!]知道這時候來,她一定要吃泡麵!但我還是不曉得,不曉得?為什麼?[泡麵]這兩個字?大家耳熟能想!雖然店裡煮的不是一般的泡麵!而是烏龍麵之類的,難道~泡麵真的有比咖啡厲害嗎?

           給辛苦的開心農人  古流編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有問題嗎?在此留言囉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