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29

開心農場-有機龍鬚菜

開心農場-有機龍鬚菜





龍鬚菜又稱佛手瓜苗,原住民叫做貴伊,就是佛手瓜的幼嫩莖葉,龍鬚菜因為藤蔓狀似龍鬚而得名。是一種極容易種植,生命力很強,並在惡劣環境也能存活的植物,少數不用農藥栽培的鄉土蔬菜,這裡的龍鬚菜是香脆的喔~而且是有機的呢!是原住民部落裡最常看見菜色,一般市場上常有銷售。

龍鬚菜味道清香,口感清脆且嫩滑,相當特別,另一方面可以用水果榨汁機榨汁後放入冰箱冷藏飲用,如果味道澀澀的,可以將點點果糖提味呢,很多種作法,但以部落來說,一般人都是熱炒較多。

龍鬚菜的莖葉富含維生素A、B1、B2、葉酸及鐵、鈣質,具有清熱、消腫以及養顏美容的效果呢,尤其是龍鬚菜毋須使用農藥,這是阿姨開心農場裡的家常菜色呢,除可補充葉酸和鐵質外,對於孕婦有助於胎兒神經系統的發育,生產後也適合食用。

龍鬚菜味甘寒、無毒,有清熱氣、利小便的功效,含有豐富的葉綠素與纖維質,可幫助消化。熱量低,適合糖尿病患食用,胃寒瀉泄者不宜多吃,以胡麻油和老薑爆炒之後,可以降低龍鬚菜的寒性了。


1 則留言:

有問題嗎?在此留言囉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