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18

油桐花之戀

油桐花之戀


棚集山山上,從丹林步道裡遠看滿山充滿白色藹藹的油桐花!丹林步道是來義登山客者的賞桐必經之路,高度約海拔899多公尺。




由來義鄉丹林社區的登山入口處,再往山頂循著產業道路一路上坡!通常來登山者會邊走邊欣賞,這麼美好的事物呢!步道的兩處不時會發覺那幾處白色藹藹的雪白,不斷向您們搖擺招手呢!

多了幾分雪白亮麗,讓綠油油的山坡,點綴加分,讓登山客們心情更愉快了!步道約行至三分之一處左右,在林道兩側旁,那聚集高聳的油桐樹便現身蹤影了。你可以觀看地上或者樹上到處雪白的模樣!彷彿現場觀賞著大自然的電影呢!

想想正因為天氣變化關係吧!油桐樹感受到天候影響了!某些還含苞待放著呢!而那些花開了耶!大體說四至五月份為盛開季節呢!?趕緊漫步在花朵飄落,滿地潔白的樹下吧!拿出相機卡~卡幾響聲!美艷飽足了~精神飽滿了!坐落在鋪滿白色花朵的石版上,眼簾下遼闊的來義丹林喜樂發發屋部落景色!

幾處餘煙裊裊,看著不時忙碌耕田的族人!這時候我感動了!到現在我很幸福~幸福著能被這裡的生活一切而由感而發了,美麗而樸實、純潔又善良呢!

油桐花開時,駐足這裡,想了很多,而感嘆什麼也沒有?




謹以此首 獻給油桐花

腳行舊古道

遍尋舊人潮

崎嶇蜿蜒到

體悟到明瞭

問誰能知道

而今而後少

問誰能知曉

春風吹樹腰

一片油花掉

投落段花橋

於是我知道







油桐花之道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油桐花之戀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有問題嗎?在此留言囉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