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12

山羌山槍



山羌山槍



部落裡白天除了養家活口工作外,其他休閒時間都在山上打獵或田裡耕農呢!今天老爸剛好留了一隻山羌的大腿部分,其實災後很多地形都變化很大,尤其獵人都表示,原本山上打獵的山路,不是崩山~就是已經災後不能走了,很危險顯像萬生!

災後的大武山上,到處還可以看到崩山的景象,後來問問年輕的獵人傑西卡,他表示:這種山的問題,雖然是年輕,但每次上山,都會跟隨著老人家一起上山!每次聽到他們說:啊~又沒路了!在後面跟隨的我,這個答案就知道了!我還真以為我們已經迷路了呢?!可是後來他們跟我說:對~~沒有迷路!是沒有路了!眼前的暗黑黑景象,差點跌入山谷深淵了,看不清楚,很危險!因為崩山或者路已經倒塌!

以前山上時常聽到對面山頭獵槍的聲音,嘣一聲!那槍聲響徹山谷呢!其實我們都已經知道這到底是誰?傑西卡補充說:每個獵人都有他的小路,或者另外群獵人所不知道的路,其實可以仔細觀察,看看路邊的記號!這很容易分辨的呢!

回頭看到這隻山羌大腿,變成眼前美食野味大餐,經不起又想問,這個真的是用槍打的嗎?傑西卡說:是用大的鐵夾子啦!隔了一個禮拜才回去看到,也已經爛的差不多!只好壞部分去除,大家分分好的留給老人家,就是這隻大腿部分囉!

歡笑很快的過去,品嚐當時也學到了獵人更多的山林經驗和精神,對森林的敬重態度和大自然尊重實為重要不是嗎?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獵人古流編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有問題嗎?在此留言囉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