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06

鄰近農場之美[彩繪來義國小]

鄰近農場之美[彩繪來義國小]

屏東縣來義鄉來義國小,自莫拉克和凡那比兩個颱風後重創,整個聯外的道路被土石流沖走!除了國小,連鄰近的公園溼地也遭受了危險。當時也只有部落內那條路可以通外,但也只有通往古樓村間到攬砂壩的道路而已!然而這時候古道,就變成有效的運輸方式了!

來義國小是個典型鄰近部落的排灣族小學分校,人數不多,很多部落家長們為小孩求資教育均衡重要性,就便帶著小孩到外求學等事情頻繁呢,其實這也是大人們對現代教育的錯誤觀念,求資固然重要,但並不是強奪硬塞等方式,讓他們的小小腦容量暴衝了呢!

反倒是這裡部落小小朋友,他們的笑容燦爛,思維不比在外受教的其他呢!能快樂的成長,高高興興地學習,對這裡來說,很平常恰當呢!看看學校旁的彩繪牆壁,顏色多麼地強力對比呢!這可苦了,當天辛苦的大哥哥,大姐姐們帶著國小小朋友們一起在太陽底下享受彩繪揮灑的樣子呢!滋味甘苦是甜美的~因為這就是彩繪的精神~也是排灣族重要的指標-分享。

當然這麼美的地方就是要讓您親身體驗這好的事情呢,來義國小鄰近開心農場,通往來義部落重要道路上,學校旁並設有兒童遊樂區,閒暇還可以到這裡,呼吸新鮮的空氣或者徒步休閒到附近農場,公園做個森林浴呢!何樂不為~

古流分享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有問題嗎?在此留言囉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