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10

有機南瓜

有機南瓜

排灣語名稱:金貴,每到西洋萬聖節也就是南瓜收成的時候,大大小小金燦燦的南瓜到處都是,非常漂亮。農場裡栽種的南瓜如圖,肉色金黃,口感鬆軟,味道非常好。

適合栽種季節,應在春季天氣稍暖的時候,約5月下旬,先南瓜種子在水裡泡上十天,然後再種到土裡,澆上水,用塑料杯罩上,等待幼苗長出,開始長滕後,瓜籐會到處爬,如果你是種的大南瓜,最好是讓籐在地上爬,如果菜地不大,不便瓜籐延伸,產量就會打折。
南瓜生長期,生長期視南瓜大小而定,一般需三個月以上。

人工授粉和施肥為其重要性,南瓜是不需常澆水的植物,但在開花期要注意授粉和施肥。夏季南瓜開花時,會有很多昆蟲、蜜蜂幫助授粉,但並不保證可以成果。人工授粉是最好的辦法,將公花的長型花蕊剪下,塞入母花的花蕊心,即大功告成囉,這時候應記住要在根部加肥料。

有關南瓜料理很多可以參考網路



*起士南瓜濃湯*

起士南瓜濃湯粉(奶素)----1:10

成份:Parmesan乳酪、南瓜萃取粉、澱粉、辛香料、蔬菜粉、海鹽

稀釋比例:濃湯粉:冷水(60度C以下)= 50g  :   500cc

依上述材料1:6比例可做焗醬

保存期限:一年 
     
淨重:1kg

備註:未使用完畢請密封置於低溫乾燥處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有問題嗎?在此留言囉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