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18

結塊

結塊

您的心結塊了嗎?!被撕裂的著呢!還是永遠不能癒合呢?!






河水裡沒有魚兒!也沒有小蝦!全台灣縣目前正進入水荒期,如果這是一個預警?那麼大自然那麼多的預警,而我們卻束手無策呢?!災後的部落顯得冷冷清清,沒有人煙的情境,閒暇時間騎著腳踏車,到處晃晃,這樣也好,反倒是讓我多看清了問題那一面呢?

水確實很珍貴,面臨目前水資源問題的當下,政府無論如何的手段,那當然就是挖挖挖填填填蓋蓋蓋~水庫囉!怎麼辦?!如果水庫蓋在來義的話!又如何?!您要怎麼辦?!

很多美麗的台灣原生植物,也隨著人類開挖開始瀕臨絕種了,如何保有原生態呢?!而不是愚昧自己的專業,把它掛在口中?!專業人士時常說:表示?!這要怎麼樣?!那裡要怎麼樣?!等等的口語~千變一律著,聽了這些會耳殘ㄟ!

反饋於部落種種問題,不居於現實一面;反觀下,那些問題卻是看到體驗了,人心~醜陋的那一面!其他部落也應該有相同的問題,只是不知道怎麼面對如此災後一切作罷了?

河床裡的水,乾枯沒水了~地表上,好像剛被狠狠地撕裂開的狀態下,這一面很清楚我很認定,部落為什麼有那麼多問題?裂開了~這樣很難縫合,只會把這些問題,就這麼一直延宕下去罷了!您說是不是?!

開心農場鄰近河床的土石流地方,閒暇時間,時常騎鐵馬到這裡遊愰,其實,我不曾騎上柏油路面的原因,很簡單~因為太平了!好騎~沒有挑戰性!鐵馬剛經過那乾枯的河床,我傻傻著呆看了幾眼,那不規格的龜裂的裂痕,在我心裡開始起了作用。

我拿起相機,馬上拍了幾張,原因很簡單~就是這樣的原汁原味!好~真好!透過影像紀錄,把部落這裡當做自己田調的一部份,原因很簡單~就是這樣原汁原味!恩~所以呢!什麼都簡單了!如果把所問題都想的這麼簡單,那就好辦事了~這樣也就不需要所謂地專業來擾亂,分歧了呢!?您說是不是?!

             古流編譯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有問題嗎?在此留言囉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