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15

喜樂發發屋森林公園

喜樂發發屋森林公園








來個休閒午後,特地到了喜樂發發屋部落旁的森林公園,公園軟硬設備都已經弄的差不多了,這裡有很多可供遊客休憩的場所,比如說:用茅草屋蓋的打爆夫,排灣族話就是臨時用的茅草屋,也就是涼亭啦,場內非常寬廣,又有地方可以座下來休息呢!甚至就地在這裡休憩泡茶聊天呢!

趁著休息到附近走走,到了這片兩旁都是高大的樹林之下,走進享受森林浴的小步道,更引人入勝呢!小心地繞過小小地水泥道橋上,看著清澈的小河流!恩~看了之下!水裡很清,很清!清楚到可以看到,河裡的小魚小蝦不時游來游去呢?!

這裡除了看到排灣族傳統建築的工法外,還有獲得更多知識呢?也就是本地二峰圳水圳,是日本時代至今,很有名的引伏流水水道工程呢!從大武山下坡段引伏流水後,透過水的特性,引水穿過了山脈和部落,日本時代所建造的水道,幾乎能灌溉整個屏東平原呢!使用至今,還列為日本出遊團體,南部觀光景點呢! 

好一段享受芬多精的時間,這麼休閒的時刻,來一杯午後的咖啡,不是會更好嗎!當然,體驗比實際觀臨來得較為重要,不是嗎?!最需要的,維護這裡的生態平衡,隨手帶走使用過的垃圾,留給這裏部落或者下一位訪客好的衛生環境,不是更來的重要嗎?!

古流編譯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有問題嗎?在此留言囉!!